你們知道嗎?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馬來語的發音叫做「BAK-KUT-TEH」這個名字,我就覺得超級親切,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說起來,這「TEH」的發音,很像閩南語的「茶」。

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發揚光大的美食喔!

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真的很下飯,

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根本停不下來啦!那麼,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

肉骨茶的由來

南投a1肉骨茶做法外帶 》踏輕肉骨茶:細數那些讓人回味無窮的

 

肉骨茶,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有時候,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

 

說起來,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經過長時間的熬煮,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香氣四溢~

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不止我愛,古人也超愛的!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

而且喔,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

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

所需食材 (供2-4人份)

  • 豬骨 300-500 克 (推薦使用黑毛豬,更有口感!)
  • 豬五花肉 300-500 克
  • 炸豆皮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貢丸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金針菇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肉骨茶湯料一份
  • 水 300 毫升
  • 一顆整蒜頭
  • 小束香菜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調味品

  • 糖 (適量)
  • 鹽 (適量)
  • 白胡椒粉 (適量)
  • 醬油一大匙

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

肉骨茶製作步驟1.

南投a1肉骨茶做法外帶 》踏輕肉骨茶:細數那些讓人回味無窮的

在鍋中加入冷水,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當水滾後,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備用。​
請注意: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

肉骨茶製作步驟2.

南投a1肉骨茶做法外帶 》踏輕肉骨茶:細數那些讓人回味無窮的

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肉骨茶包、香菜和整蒜頭。當水滾後轉小火,慢煮約一小時。若使用電鍋,可直接燉煮一小時。

肉骨茶製作步驟3.

南投a1肉骨茶做法外帶 》踏輕肉骨茶:細數那些讓人回味無窮的

最後,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像是貢丸、米血、豆皮和調味料,拌勻後再煮滾。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

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

簡單快速的美味—踏輕肉骨茶

南投a1肉骨茶做法外帶 》踏輕肉骨茶:細數那些讓人回味無窮的

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

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

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

輕鬆製作,享受家庭時光

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購買踏輕肉骨茶,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增強彼此的感情。

藝人推薦

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

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

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每一分鐘都是金錢,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面對繁忙的日程,我們經常追求效率,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肉骨茶,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當然也不例外。

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從選材到調味,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然而,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

而踏輕肉骨茶,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購買踏輕肉骨茶,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

總結來說,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但在現代社會,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踏輕肉骨茶,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

★遠東百貨-信義A13店★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30/假日:11:00-22:00

線上購物網站:
https://donzdonz.com/COMPLEX/PEPPERDUCK

 

 

彰化肉骨茶湯試吃心得在我們的生活中,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然而,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

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在包裝裡,每一粒香料、每一塊肉骨,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當熱水注入,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那憶的溫度。高雄肉骨茶外帶

而最重要的是,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同時也不忘初心,堅持傳統的味道。臺南肉骨茶配料人氣推薦

所以,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帶著踏輕,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嘉義乾肉骨茶試吃心得

遠處的山角,傳來一片 孩童的嬉笑聲,打鬧聲 原來是昔日的枇杷已然黃身 春,已漫步半生 才知冬早已遠去,沒了蹤影 叫我如何不想你 我知道 北國的雪,你來時 落葉已為你鋪好了地毯,白楊樹 也為你張開了懷抱 臘梅裝飾了你,你擁抱了故都 南方的我,什么也沒有 叫我如何不想你 我走過你走過的路 算不算相逢 我吹過你吹過的風 算不算相擁 那一天 我看見你步履蹣跚,悄悄的 來到我身邊,給了我猝不及防的吻 我緊閉著眼睛 時而偷笑,時而偷看 看你漲紅的臉 看你滿是我的眼 看你雪白衣裳下的娥羅多姿 看你越來越遠 我來不及擁抱,更舍不得打擾 寒風呼嘯,窗前的燈依然明亮 叫我如何,不想你 你似乎有些害羞 悄悄的離開我的夢,悄悄的 又來到我的眼前 你也很調皮 爬上了牛棚,爬上了西廂的房梁 爬上了冒著炊煙的煙囪 你也真是讓人不省心 連行人的肩頭也有你的身影 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嗖的一聲,你竟鉆進人家的領口 我不禁張口大笑 你看起來有些生氣,一下撲到我懷里 就這樣,一動不動,一直盯著我 像個做錯事般的孩子 沒事,我不怪你 你給了我一個清晨 我也將還你一個黃昏 這一天 我忘卻了所有的春去秋來 忘卻了,所有的綠葉紅花 忘卻了,所有的都市繁華 我答應她,來年的冬天 不論海角,或天涯 我們還一起玩耍 叫我如何,不想她 >>>更多美文:抒情詩歌

無意間翻開一本床頭書,兩片黃葉蝴蝶般飛出。形若小扇,不肯將就地飾以鋸齒邊紋。這是銀杏葉,去年在校園里拾回的,一直夾在書頁里。 它們已經褪去了最初的鮮潤,黃得堂皇雍容,絲毫沒有悲秋的憂郁。葉面上密密的紋理一絲不茍地排列著,摸上去仍有絲綢般柔韌的手感。眼前頓時浮現出天藍云白、樹樹燦金的深秋景致來。 能夠把離去演繹得如此絢麗的,紅楓是一種,銀杏是一種。紅楓引人眼目的紅,還是小家子氣了。二月花,終究是要凋敝委塵的。而一樹秋風里的銀杏葉,片片金黃,則是廟堂的黃鐘大呂,祭祀的是天地,為大地萬物萬靈代禱平安和尊嚴。 秋風為曲,似蝶舞輕盈。或玲瓏旋轉、樓臺倚身;或悠然安詳、魂歸大地。秋陽映照,嬌黃溫潤,一幅幅畫錦安然靜默;信手一枚,便是一手詩意。而當一地金黃,恰似一床色彩艷麗的錦緞,那柔軟的黃,像一簾金色的夢,讓人沉醉。 世上葉皆有落,獨銀杏沒有那種倉皇破敗的凄涼。銀杏是淡定從容的,是真正能夠視死如歸的,是視死如歸而不要烈士之名的。從容和雍容只是它的態度,對生命,對死亡的態度,不亢不卑,自我自由,并以獵獵金黃傲視秋神:雖然我不能逆天,雖然我必須落下枝頭,但我要尊貴地離開,要以整個蕭索秋景為背景,為萬物祭奠。 世間每一個生命,都會離開。有人凄惶,也有人如銀杏一般離去。 想起黃永玉。這個九十多歲自稱“九零后”的老頭兒,每天堅持寫作畫畫。有人開玩笑說他一把年紀了,他立馬回一個大白眼:“我又不是老頭兒!”上《時尚先生》雜志封面,他叼煙斗,蹺二郎腿,回家跟太太炫耀:哇,我太好看了,靚仔一個!九十五歲,他居然要給自己開個追悼會,“趁自己沒死,想聽聽大家怎么夸我”。他收藏豐富,但他表示:不論價值如何,我走之前一律捐出。他的生命里,盛景早似中庭樹,一日秋風一日疏;但他余下的分分秒秒依然豐盛熱烈,且充滿了童稚般的天真與歡悅。 想起楊絳。年華垂暮,只身孤影,但她沒有悲傷絕望,只閉門獨居,婉拒一切媒體來訪,潛心治學。2003年,飽含深情的《我們仨》問世,書中寫盡對已故親人的懷念,感動了無數人。四年之后,又推出散文集《走到人生邊上》,探討人生的價值和靈魂的去向,有評論家贊其“九十六歲的文字,具有初生嬰兒般的純真和美麗”。一百零二歲出版二百五十萬字的《楊絳文集》。她還以全家三人的名義,將高達八百多萬元的稿費和版稅全部捐給母校清華大學,設立了“好讀書”獎學金。 在生命的最后時光,她將沁入骨髓的疼痛輕輕拂去,淡泊安寧間,用文字、用愛心將自己豐富厚重的人生積淀化作一股股清甜的甘霖,饋贈與世人,留下永恒的芳香。就像那銀杏,離去之際仍以一抹最溫暖的君黃,照亮了離別的天空,柔軟著無情的歲月。 如此,欣然從容又優雅端莊的謝幕,才是人應有的離開方式。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又是一年春分節氣,怎不令人想起歐陽修的《踏莎行》 :“雨霽風光,春分天氣,千花百卉爭明媚。畫梁新燕一雙雙,玉籠鸚鵡愁孤睡。薛荔依墻,莓苔滿地,青樓幾處歌聲麗。驀然舊事心上來,無言斂皺眉山翠。” 春分之時,海棠、梨花、木蘭將陸續綻放——古語謂之:一氣三候花信風是也! 那真是鶯歌燕舞、楊柳吐翠,繁花似錦、蜂蝶嬉戲。春明景和逢盛世、檀郎謝女踏青來,九天云外風箏飛、牧童柳笛春增輝!此時花木管時令、鳥鳴報農時——民諺之意分明:桃花開燕子來、布谷聲聲、油菜花開,準備谷種下田畈,一派田園風光! 難忘童年,每年春分時,我的干爹便會從橋口鄉排塘村,趕到干城街我家將我接去,在他家一住就是一個月。干爹家與干伯共住一棟青磚大宅,干伯家住天井上宅四間,干爹家在下宅四間。干爹是村小學校長,雖說學校就在家隔壁,但他成天忙學校事,只在放學后才回家。干媽則主內操持家務,常是戴著頭巾,系著圍裙,張羅家人的一日三餐,還養了幾頭豬一頭黃牛,忙不停地剁豬草,煮豬潲。膝下有三男三女,大哥是田土里的主勞力,犁田、挖土、插秧、栽菜、收割等全靠他。三個姐姐則分工合作尋柴火、打豬草、喂豬喂雞、捆禾草、礱谷、秕谷。兩個小弟與我年紀尚小,只曉得跟在哥姐屁股后面玩, 有時還幫倒忙。一次,大哥正忙著春耕前田里蓄水,我卻將堵好的水口扒拉開,幸好被大哥及早發現又堵好。大哥并沒生氣,只笑我“蠢子”。還有,我見屋里有秕谷用的手搖風車,風葉搖把好玩,我便使勁搖動空轉,結果把木把搖脫。干爹中午回來,把它修好,像講課一樣告訴我說:這種老祖宗發明的農用工具可神奇了,一筐的糧食倒進去,搖動風葉,它便會狼吞虎咽起來,秕谷之類的全都扇到了風車之外,而堅實飽滿的顆粒一顆不落收入了筐中。“這就叫去浮存實,無事不要空搖,須加愛護喲!” 跟著三姐去打豬草,是最愉悅的事。田野山坡上有許多油茶樹,長滿茶苞、茶耳,嫩綠略帶淺紅。三姐摘下捧手給我吃,清香又脆甜。那一叢叢映山紅花雜,姐也采擷讓我吃,微酸可口。更有,南風天入夜,大哥點著鐵籠松脂火把,拿上鐵尖抓子,帶著我到田里溪邊去罩魚或泥鰍,最有趣。山鄉的夜,星光點點,月光下山上樹影朦朦朧朧,草叢里的蛐蛐鳴叫聲,更添幾分寂靜。這是在城里感受不到的清新和幽靜。我提著魚簍跟著大哥,他憑著經驗尋到點,火光下一鐵抓下去,十九不落空,近兩個時辰,魚簍就裝滿了,有滑鯰、老婢魚、黃鱔、泥鰍,還有巴掌大的螃蟹。按現在說法,這可都是無污染的野生稀物呵,自然第二天被全家美美地享用了,干媽特地多夾給我吃。 呵, 低眉郴江水如碧,舉目郴城新燕飛。七彩紙鳶隨風起,千花百卉秀芳菲。如今的郴城美如畫,不亞于山鄉田園風光了。你看,雨水節氣過后,燕泉廣場附近的交通島,櫻桃花盛開成了“桃花島”,航拍圖很壯觀;郴江河畔游道紫白玉蘭相映分外妖嬈;春分、清明時,東塔嶺對面唐家山的滿山映山紅、志木花紅白相映,美了人間。橋口排塘村更是成了郊游的好去處,只遺憾我的干爹媽及大哥姐等,相繼離開了我們。但他們待我的深情,就像年年春分一樣,總會激蕩在我的心間!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RR11DD45CEF55WEFE


嘉義乾肉骨茶料理包推薦
彰化肉骨茶食譜推薦 》踏輕帶你走:全球最具人氣的肉骨茶店家

arrow
arrow

    s88ev7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